close
【第一章】

今天,我起得特別早,刷牙洗臉完之後,不自覺地向附近的公園走去,一路上我哼著歌,心情很愉悅。

在喧囂的城市裡,似乎只有那裡能隔絕一切外在紛擾,我在那裡可以大口吸著新鮮空氣,自在地在剛升起的太陽下享受它所給的溫暖,儘管那是多麼地奢侈。

「阿翔啊!勞早。」趁著早上人不多,總會在路口掃地的阿伯對著我大喊。

「勞早勞早啊!」我微笑朝他揮揮手,繼續前往公園。

這麼悠閒的生活,似乎也只有這段暑假的時間能擁有了,大學也只剩下一年了,或許開學之後該好好努力拼一下,以後再慢慢享受也不遲。想到未來這年要過的日子,真讓人不禁想直接撞牆了斷。

走了五分鐘左右,好不容易抵達公園,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群正在打太極拳的阿公阿嬤,這種感覺真的好棒,尤其是對沒有家庭的我。

那時我高二,父母車禍雙亡,那些日子我活得很痛苦,從原本一個無憂無慮的高中生,變成了需要努力養活自己和只有國一的妹妹,也因此讓我變得很獨立,或許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吧,讓我懂得要珍惜現有的一切。


「Midnight, not a sound from the pavement……」耳邊在此刻忽然傳來一個女孩的歌聲,是叫memory的一首歌吧?順著聲音的來源,我看見鞦韆上坐著一個女孩。

她有著一頭長長的黑髮,抬著頭看著天空,雙眼有著滿滿的感情,就像對著天空唱似的。

「早安呀,你也會唱嗎?」不知何時,她已看向我,而我有種做壞事被當場抓包的感覺。

她起身走近我,微抬頭笑道:「發什麼呆呀?」她臉頰上的酒窩,在此刻深深吸引了我。

我不是那種會對女生一見鍾情的人,但她散發出來的氣質給人一股很柔和、很沉溺於其中的感覺,彷彿跟太陽一樣能溫暖人的樣子。

「早。」發現自己的失態後,我立刻向她道了聲早。

「呵呵,坐下來聊天吧……如果你有空的話。」她指指那兩個鞦韆,小女孩般地跳了過去。

「嗯,我很閒的。」我拍拍鞦韆上的灰塵後坐下,而她則是站在鞦韆旁,望著我。

我抬起頭看著她問:「怎麼了?」,接著我摸摸自己的臉,應該沒什麼東西吧?

「你是一個好人呢。」她笑得很開心。


此刻的我只覺得,第一次見面就被發了好人卡,真不是滋味。


【在步調快速的城市裡,仍有許多個角落充斥著滿滿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660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