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經過一晚的思考,決定寫這封信給妳。
這封信很長,如果妳只是例行性的收信,那請你找個空閒時,再來看。
這封信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的。
我已經盡量把原本那塊面具拿掉。
還有,請妳用妳自己的感情讀這封信,這樣妳比較容易瞭解。
希望妳能體諒我,真的,很痛苦。

如果我的信中有語法錯誤或妳覺得不通順的地方,請不要在意,因為這封信,並不是作文或是我寫的作品,只是我想了很久,一些想對妳說的話。
如果這封信有傷害到妳,我在這裡很慎重的跟妳說聲,對不起。
時間會沖淡一切,只希望我可以做一個最好的END。

謝謝妳送給我的那本書,我看完了。
作者很喜歡這樣的模式,在我看過的三本書裡,都採用這種方法呈現,一個男生認識兩個女生,然後產生感情,最後需要去抉擇。故事的內容有友情也有愛情。
很抱歉,我可能也沒有辦法正確的說出心中的感受。
只能在這封信中提到一些我的想法。

去年五月底吧,妳在我那個已經荒廢的家族,建議我要好好整頓。
妳在家族留言,我也禮貌的回應,並且做了小小的改變,刪刪廣告之類的。
妳加入我的即時通,在暑假來臨前,我們很少機會在線上交談。
然而,暑假之後,我常上線,我們碰到了,都會聊聊天。
也因此認識彼此。
後來,我成立日誌,妳常去那裡欣賞我的作品,並且留言建議與鼓勵。
從交談的言語看來,我覺得妳比我所認識的女生朋友來的成熟與懂事。
一開始的我,為了讓妳留下一個好印象,所以說話較拘謹。後來,我慢慢知道妳妳是屬於哪一類的女生。說話也比較自然。
我很高興,因為我認識一個同年齡的女生,她不打注音文,而且也看達文西密碼、哈利波特等小說,喜歡看書。而且懂得欣賞我的作品,並不敷衍,或是留些沒有建設性的留言。
慢慢的,我對妳產生了好感。我曾說過,什麼,朋友間也可以有喜歡這樣的感覺之類的話,只不過是我在試探妳。
隨著聊天的次數增加,我們彼此間愈來愈熟識。
我曾經試探性的詢問妳。在情人節的時候,妳跟我說,有男生向妳表白。



畢竟,我是一個國三生,而且我是男生。
我有喜歡過女生,這是當然的,我也會想要交女朋友,談戀愛,試著去愛一個人。
我也會想要炫耀,讓人覺得我好像有很好的異性朋友,甚至讓人覺得我有女朋友。
受到周邊朋友的刺激,我一直很想要有個女朋友,跟她談戀愛。
在班上,那時候十七的事情已經過去,而且,從來也沒有女生向我表白。
我開始把情感放在網路上。
我開始想像妳長的如何,我覺得我喜歡上妳,是男女生那種喜歡。
暑假結束,我問妳的手機號碼,是希望能夠跟妳,繼續交往。
妳的簡訊,我的簡訊,都有股曖昧的感覺,明眼人一眼就看得出來。
妳的簡訊,常讓我感到很高興,甚至有種幸福的感覺。
很抱歉,我利用了妳,因為我的幼稚,讓別人以為我有個女朋友,妳。
而我,也真的希望如此。

那時候,我就開始盤算,如果順利的話,我可以在第一次跟妳見面就牽妳的手。
成為情侶。

妳應該發現,第一次出去,是我一手安排的。
說實在話,我沒有妳那種勇氣,如果我是女生,有男生約我出去,我根本沒看過他,我根本不敢。還好我不是策劃很久的歹徒,不然妳就完蛋了。所以以後要注意點,網路上的人少認識,最好不要。
當我見到妳,我開始懷疑,我下錯決定了。
網路的世界,絕對虛擬。
其實網路交友,顛覆了自然定律。
正常的話,我看到妳,妳看到我,我想認識妳,妳想認識我。
網路的話,妳想認識我,我想認識妳,最後妳看到我,我看到妳。

錯不在妳,是我自做多情。
我的試探,告訴我的是,妳應該長的不錯。
看到妳,我會想逃避。

我真的沒有要傷害妳,真的沒有,請保持冷靜,繼續看我想說的話。
真的請妳,不要哭,因為我最怕女生哭,而且如果父母知道妳哭,會以為我欺負妳,我擔代不起。

那天見面後,我把之前那段時間,我每次看都會很高興甚至不斷保留,因為我覺得那是種幸福,妳傳的簡訊,一次刪掉。
我知道我很現實,我知道我很自私,但是見面後,我發覺,我不喜歡妳。
我以為妳會是我喜歡的那樣子的女生。
請相信我,妳不是不好看,只是,不是我喜歡的那型。
而且,跟我想像的,差很多。
真的很抱歉,我絕對不想傷害妳。
希望妳能體諒,我也很痛苦。

一開始,我抱著交朋友的心情,去認識妳,跟妳聊天。
後來愈來愈熟,我們開始互相關心,而我跟妳的關係,在我認為,也慢慢改變。
妳是個懂很多的女生,但是,有些事,妳可能要去瞭解。
慢慢的,我抱著交女朋友的心情,跟妳聊天,有時候妳一句關心的話,會讓我很開心。
我慢慢把妳當成我女朋友。

在這裡,可能要改變一下妳對我的印象。
我會寫東西,比其他同年齡的男生來的成熟。
不代表,不會喜歡人。我也會跟我同學評論女生,我也喜歡逛街,喜歡跟女生出去。我也會說髒話,我也喜歡搞曖昧。我也會上色情網站。

我也會想像。
而且,我是一個男生。
我不知道妳看那本妳送我的書,看的多仔細。
我也會做
咖啡店老闆說的
「每個男生的都不是處男,第一次也許獻給了左手或許是右手」那件事。

當然對妳,在還沒見面時,我對妳也有些許想像。
約妳第二次時,妳曾經說「我以為妳對我容貌嚇到了」基於很多理由,我沒有明說。但是,的確。

那為什麼還要約第二次呢?
我以為,我可以排除把妳當成女朋友,跟妳做正常的好朋友,但是那種感覺太強了,我做不到。我也以為只要不再見面,這種問題就不存在,但是,只能怪我想像力太豐富吧。

我們從認識到現在,就是一場錯誤,也多虧這場錯誤,讓我明瞭許多事情。

真的真的很對不起,因為下這個決定,我也很痛苦。
只能說,如果,我不是跟妳在網路上認識,那麼,一切都會不同。

我知道,以貌取人很敷衍。
但是,我已經認識,但是樣貌不是我所喜歡的。這就是我所痛苦的地方。
妳絕對沒有錯,只不過是我想太多,然而,這樣的痛苦,我沒有辦法繼續承擔

請接受我最誠懇的道歉。
真的對不起。
很謝謝妳從認識到現在的關心,也很謝謝妳在我生日時所送的那首詩。
痛苦擊敗了我,在妳的生日來臨前。
請妳接受我的道歉,還有,接受我提早對妳說的
生日快樂。

現在我以妳常對我叫,簡兄的身份。
有時候,對一件事情,不要太過認真,而且,男生喜歡裝傻的女生。
有時候,不要太學術,不要太認真,有時候幽默點。
我有時候覺得妳,讓我有點生氣,因為妳太認真。
對待事情,當然要認真,但是有時候對待人,不能。
有時候試著打扮自己,不要把功課、課業當成最重要。

我是敷衍的人,因為我只想交一個女朋友,在網路上。
我在網路上,多半是尋找真愛,但是真愛,絕對不會出現在網路上。

我過的提心吊膽,因為我怕我的家人,知道我在網路交朋友。

希望這封信妳懂。

寒假結束,基測就要到了。
雖然這是很痛苦得決定,但是為了我們兩個人好,不得不。
請妳把我的名字從妳的腦子裡刪掉,而且不要去記它。
請妳把我的手機號碼刪掉,而且不要去記它。
請妳把我的帳號從即時通刪掉,而且不要去記它。
請妳把我的帳號從電子郵件通訊錄刪掉,而且不要去記它。
請妳把我的日誌從妳的最愛刪掉,而且不要去記它。
請妳把我從妳的腦海裡刪掉,而且不要去記他。

在學測結束前,不要再聯絡,只要能夠跟我有聯繫的方法,請妳切斷。
我也會這麼做。日誌妳可以去看,但請不要留言,至少,妳不要讓我知道是妳。
在學測結束後,如果我有勇氣我會想辦法聯絡妳,但是,當我沒辦法做到時,很抱歉,也請妳原諒我。
我要提醒妳,網路交友,真的不好,我不會了,希望妳也是。
祝福妳,找到真愛,祝福妳,可以認識比我更好的男生。
我也會找我的真愛,我也會找一個樣貌、內在,我都愛的女生,好好愛她。
如果這封信哪裡傷害到妳,我只能跟妳說聲抱歉。
雖然,跟妳交朋友不是什麼不好的事,但是,就是有種痛苦。
也許,這樣,我們兩個人的生活都能夠更自由,更無牽絆。

只能求妳一個體諒,請妳體諒我,我真的很痛苦。
我不能不寫這封信,然後就這樣消失,我希望我可以負責任點

真的,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zz6602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